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优生优育:如何避开不利于优生的时间段

幼教网 2018-07-26 10:20: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作为现代人,都想过着完美无缺的生活,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那么,如何为生育做好优生优育的计划呢?其实这是很多夫妻都想实现的梦想。想要优生优育,就不能只讲究速度哦。因为,在适合的时间受孕才是优生优育最关键的一点。今天,我们就要来告诉你不适合受孕的时间,以及怀孕的最佳时间,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不适合受孕的时间

  停服避孕药后不久受孕:目前认为,在停服避孕药后时间太短的情况下受孕,有产生畸形儿的可能。因为,口服避孕药为激素类药物,其作用要比天然性激素强很多倍,如1号短效避孕药,其中所含炔雌醇的生理作用,是体内产生的已烯雌酚的10-20倍;所含炔诺酮的生理作用,是体内产生的黄体酮的4-8倍。而且,由于口服避孕药是经肠道进入体内,在肝脏代谢储存。如果停药时间过短,体内的避孕药不能完全排出,可能会造成胚胎发生某些缺陷。

  宫外孕后不久受孕:宫外孕发病时十分危急,但在及时有效治疗后很多人仍可以怀上胎宝贝。然而,有的女性求子心切,常常会在治愈后不久便又匆匆怀孕。殊不知,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因为输卵管可能还没有完全疏通。资料表明,宫外孕的重复发生率大约是15%。

  剖宫产后不久受孕:有些女性在第一胎时因种种原因而做了剖宫产手术。如果孩子未能存活,其中一些人会很快又怀孕,这样对身体健康很不利。因为,剖宫产手术失血量较正常分娩时多,分娩后各个器官均需修复。因此,剖宫产术后无论是子宫切口还是腹部切口,充分愈合都需要一定的时间。任何干扰子宫瘢痕肌肉化的因素,均可使瘢痕发生不同程度的缺陷。如果没有长结实,再孕时容易发生穿孔甚至破裂。

  带着避孕环受孕:如果所带的避孕环不合适或在子宫腔里移位,就容易发生带环怀孕的事,几率约为10%。避孕环作为异物放在子宫里,干扰受精卵着床起到避孕作用。 但无论放环时间长短,都会或多或少对子宫内膜造成一定损伤和影响,这对于胚胎或胎宝贝的生长发育很不利。因为,有可能会长到宝贝的表浅皮下或套在颈上,或是导致孕早期大量出血或流产,不得不终止妊娠,还会使早产、死胎、死产及胎宝贝发育异常的发生几率增大。

  使用避孕药时受孕:有些夫妻会因使用避孕药失败而意外受孕,但很多人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妊娠下去。要知道,无论是服用避孕药还是使用外用的避孕药膜,一旦受孕都会对受精卵造成不利影响。资料表明,使用避孕药失败所生的孩子发生先天畸形的几率增大,出生时的成熟度、体重、生长发育速度等,也都与正常受孕的孩子有明显差别。

  受孕的最佳时间

  专家提醒,最好选择在最佳生育年龄怀孕。人类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5岁左右,最好别超过28岁。随着年龄增长,人的生育能力在不断下降,此外,过晚怀孕,**质量下降,胚胎畸形的几率增高。同时,也不利于及时发现问题,从而增加了治疗难度。法国遗传学家摩里士1989年的研究成果表明,年龄在30— 35岁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优秀的。男性**素质在30岁时达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生理学家公认,女性在23—28岁之间是生育的最佳年龄段。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女性并发症少,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

  夫妻双方的心理状态良好,特别是精神舒畅,无任何忧愁干扰时。双方身体无任何疾病时,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应停用二个月后再受孕。受孕前三个月,男女双方最好忌烟酒,营养状态良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