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3岁娃摔倒,奶瓶碎片扎进胃里

武汉晚报 2018-07-27 15:10: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岁娃摔倒,奶瓶碎片扎进胃里

  小娃娃不慎摔倒,手里的易碎物割伤肚皮和内脏。这种听似小概率的事件,近日已连发三起。专家呼吁,家长应注意孩子的安全细节,别留安全隐患。

  受伤男孩名叫东东(化名),今年才3岁,平时跟爷爷奶奶住在河南信阳。7月3日晚,东东摔倒在地,爷爷进门发现,他趴在地上大哭,旁边有些碎玻璃碴。扶起东东后发现,他不仅手部被划伤,肚子上还插着一块碎玻璃,血流不止。爷爷吓得浑身发抖,在东东姑父的帮助下,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急救。

  急查CT显示,玻璃扎进了东东的胃里,可能还伴有腹内脏器损伤。贸然取出玻璃,可能引发大出血,甚至二次伤害。简单包扎后,东东又被转往武汉救治。

  4日凌晨1点,东东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医生连夜紧急手术,取出扎进胃部的玻璃。目前东东恢复良好,已顺利出院。

  武汉儿童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汪昕介绍,东东右侧腹壁可见长约5厘米的伤口,伤口较深,玻璃紧贴着肝脏扎入胃部。取出的碎玻璃长约6厘米,十分尖锐,有3厘米扎进了胃部。相对幸运的是,玻璃虽然扎穿了胃壁,但没有伤及其他脏器,胃内的食物残渣也没有溢出,避免了严重的腹腔感染。

  医生分析,东东体型偏瘦,腹壁脂肪厚度仅约1厘米,受伤如此严重,可能与玻璃碎片的角度、摔倒时冲力过大等因素有关。

  “少见意外”虽然是小概率事件,近期,武汉儿童医院已经连遇多起:5月15日,阳逻3岁男孩摔跤时,被手里捧着的饭碗割破肚皮;2月,黄石1岁男孩摔跤时,嘴里含的筷子插入大脑;新洲2岁女孩吃千层饼时摔倒,插着千层饼的竹签直插舌头底部,距离颈静脉仅1毫米。

  汪昕提醒,有些家长认为这类意外很少见,因此疏忽了对家里危险物品的收拾。易破碎、易烫伤、易割伤,尖锐、细小的物品,对幼儿来说都存在潜在威胁,家长一定要留意到细节,别让孩子接触这类物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