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下雪了》(2)

幼教网 2018-07-30 17:42: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法:

  根据小班幼儿注意力时间短、好奇心强、爱动的心理特征,我设计了多通道参与法,新《纲要》中明确指出使幼儿能用多种感官动手动脑、探究问题,用适当的方式表达,交流探索活动的过程和结果。因此,活动中,我充分开发幼儿的语言智能、逻辑智能、视觉智能、音乐智能等多元智能,使幼儿在全方位多感官的体验中掌握知识。

  六、教学准备:

  实物:投影仪、教学挂图、照片若干,用篮子装好泡沫削,录音机,《雪绒花》磁带,雪花片

  七、教学程序

  本节课的活动过程,我设计了情境导入、欣赏探索、想象体验、引入生活四个环节。

  1、创设情境,激趣导入

  先谈话导入小朋友们现在是什么季节,天气冷吗?。

  事先准备好雪花(泡沫削)放在有缝隙的篮子里,篮子放在空调吹风出,打开空调,雪花从天而降,小朋友们快看,天上飘落了什么?幼儿一定会兴奋地说道下雪了。你们喜欢下雪吗?接着播放《雪绒花》音乐,让幼儿回忆下雪时的情景,在柔美的音乐中轻柔飘舞,此时注意不能让幼儿太兴奋以免影响下面活动的发展,而因静静地带他们在座位上飞舞轻柔地使他们安静下来。

  2、欣赏探索

  首先出示《下雪了》图片,引导幼儿欣赏图片,幼儿对新的刺激物很感兴趣,看到图片会自由的说出看到的东西,此时我把一分钟留给幼儿,让他们说说自己看到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下雪了》(2)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