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B超检查有何作用

幼教网 2018-07-31 16:10: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产前检查成为一种判断方法,B超就是其中的一种。B超有何作用,B超对胎儿有没有影响?

  B超有何作用?为何要做B超检查?

  胎儿在母体中经过了10个月的生长发育,已经具备了不依赖于母体而能独自生存的条件。怀胎十月,急切地盼望腹中的小生灵降到人世但是,腹中的胎儿却毫无动静,迟迟不愿出世,胎儿过了预产期仍不分娩怎么办呢?

  首先,要判断预产或是否确实已过。很多孕妇忘记了自己末次月经来临的日期,这就要根据早孕反应时间、胎动出现时间、子宫增长的高度来进行判断。

  其次,做b超检查。b超可以判定胎儿是否成熟。胎盘是否老化、羊水量的多少,以判断是否应该分娩。如果确实已过预产期,胎儿也已成熟,继续发育,可能过大造成难产或引起窒息。所以,需请医生帮助尽快分娩,早日结束妊娠。结束分娩,切不可呆在家中一味等待。

  B超不会影响胎儿发育,至今因此未出现畸形儿

  B超应用于临床已近40年了,B超检查的安全性已得到肯定,理论上高强度的超声波通过它的高温及对组织的腔化作用,可能会对组织有损伤作用,但事实上医学上使用的B超检查未能证实有过不良的生物效应,由于在医学上诊断用的B超是低强度的,低于94毫瓦/厘米。对胎儿是没有危险的,直至目前也从未有过B超检查引起胎儿畸形的报道。

  B超多少次比较好,如何科学测定?

  如妊娠超过4o周后,可能需要l~2次/周B超检查,测量羊水量及评估胎儿在宫内的状况;其他特殊情况南医生决定是否增加B超检查次数。

  不要随意做B超,考虑检查的必要性和经济性

  这并不意味妊娠期可以随意地做B超。从检查的必要性角度及经济的观点,正常妊娠检查不超过2次为宜。第1次检查在妊娠l8~20周,重点在于除外畸形;第2次检查在妊娠33~34周,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羊水状况及胎盘有无异常等,为分娩做准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