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糖筛”是什么意思

幼教网 2018-07-31 16:12: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糖筛”是指育龄妇女妊娠期间糖尿病筛查的简称,糖筛高危一般医生会建议继续做糖耐检查,以确诊有无妊娠合并糖尿病。

  妊娠之后首次发现或首次发病的糖尿病,称为妊娠期糖尿病。近年来其发病有增高趋势,大概占所有孕妇的10%左右。这是由于妊娠期间,由于各种因素可以导致糖的代谢发生异常,但是很多人并没有相应症状,甚至空腹血糖也是正常的,所以并没有引起相应的重视。但妊娠糖尿病会对孕妇及胎儿有多种不良影响,所以,有条件的孕妇最好都做糖筛检查,以尽早检测出是否有妊娠糖尿病并治疗。

  一般在孕24-28周采血化验筛查。糖尿病筛查方法:筛查前空腹12小时,将葡萄糖粉50克溶于200ml水中,5分钟内喝完,喝第一口开始计时,1小时后抽血查血糖,血糖值≥7.8mmol为糖筛查异常,需进一步行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若糖耐量测试有2项或2项以上达到或超过正常值,则可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仅1项高于正常值,则诊断为糖耐量异常。最重要的是:必须喝完糖水超过一个小时才能抽血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