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英语课件:tiger or cat

幼教网 2018-07-31 20:19: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tiger or cat

  一、教学设计

  (一)设计意图

  幼儿阶段的英语学习目标,主要定位在兴趣、基础能力以及表达、表现力方面的培养。我从幼儿的兴趣出发,选择了这个篇幅短小,生动有趣,内容富有戏剧性变化的英语小故事,作为语言素材,设计思路基本展示常态教学环境中幼儿双语活动的几个步骤,多媒体教学手段的运用是为了增加英语学习的视听效果,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更积极主动地参与英语学习活动。

  (二)目标

  1、喜欢参与英语活动,在活动中愉悦、开心、敢于表现。

  2、学习运用疑问句:Isthisa…?复习小动物的英语名称及短句:what'sthis?What'sthat?

  3、培养幼儿理解倾听简单的英语小故事的能力与兴趣。

  (三)准备:创设森林场景,小动物玩具若干,小帽子、老虎头饰若干。

  (四)过程:

  1、创设环境,复习练习

  (1)在儿歌《sunnyday》中,进活动室,渗透故事当中的一些动词及短句如:Let'sgo..walkandwalk…touchandtouch..

  (2)在创设的森林场景中,引导幼儿用疑问短句:what'sthis?What'sthat?复习一些小动物的英语名称。

  (3)幼儿两人一组自由交流,练习日常用语:hello!Nicetomeetyou.What'sthis?It'sa….Hereyouare!Thankyou.等。

  2、运用课件,展示材料

  (1)放光盘,在视听环境中展示故事。(讲述中特别注意故事结尾时赋有戏剧性变化的部分。)

  (2)让幼儿讲讲都听到了什么?根据幼儿的回答把单词及短句补充完整。

  (3)看着光盘讲述故事第二遍,对话部分鼓励幼儿一起讲。

  重点对话:daddy!Look.What'sthat?that'sacat!what'sthis?Isthisacat?It'satiger!

  3、游戏活动、巩固操练

  游戏(1)《Isthisacat》,练习疑问句:Isthis….?

  (运用滑稽的眼镜面具,增加游戏的趣味性。)

  游戏(2)《Touchthe…》,熟悉本班幼儿及动物名称,在游戏中训练幼儿的倾听、辩音能力。

  4、模仿表演,大胆表现

  让幼儿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喜欢的角色,Daddy.Tom.Tiger.模仿表演故事,自然结束活动。

  二、教学过程实录:

  (片段一)

  游戏《Isthisacat》--(我从小篮子里拿出了一个滑稽的眼镜面具,红红的大鼻子、黑黑的眼镜边,架在了耳朵上,并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展现在孩子们的面前,一定是老师滑稽的面孔太可笑了,孩子们开怀大笑……此时的我可是个看不清东西的“假鼻子小丑”了,我在身边的筐子里,摸来摸去,拿出一只毛绒绒的小猪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