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英语词汇游戏活动设计

幼教网 2018-08-02 15:26: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 听听做做

  TPR活动,教师/学生发指令。

  2. 听听说说

  练习动物单词时,可让学生A模仿动物的叫声及动作,B或全班学生说出动物单词,说对了给予鼓励。

  3. 听听摆摆

  按指令的方向摆放物品如:Under the desk. In the pencil-box. On the chair.等。

  4. 看看说说

  表演动作,说出动作所指向的单词。表演可适当夸张,气氛会更热烈。适用于动词、名词和形容词的教学,也适合小组活动。

  5. 快速抢答

  讲台上放着要练习的实物或图片,两个小组每组各六人做准备,教师宣布开始,两组的第一个学生迅速跑到讲台前举起实物或图片并声音响亮地说出该实物或图片的名称,之后带着实物或图片快速返回座位,接着第二、三…个学生,时间到时拥有较多图片或实物的小组为优胜组。

  6. 画画猜猜

  在黑板上作画,只画物体的一小部分,接着教师每加画一笔停下来让学生猜一次所画物体的名称,直至学生说出单词来。表扬猜得快的学生。

  7. 想想猜猜

  教师讲台桌上放着需要练习的单词图片,教师只展示图片的某个部分,让学生快速说出单词来,说对了以掌声鼓励。

  8. 问一问,猜一猜

  学生A和B各画出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学过的词汇),然后A把图画放在B的背上,问B几个问题,如Do you use chopstick? Do you have it in England? Is it a hamburger?等,让B来回答。之后由B来提问,A来回答。

  9. 猜猜说说

  学生A从教师手中抽出一张卡片,并根据卡片内容通过表情、手势、动作,大胆夸张地表现出卡片上的动作、表情、物品等,学生B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猜出说出卡片上的内容,学生B可以用词、短语或句子来表示。此活动可经常开展,可进行小组比赛。

  10. 多多少少

  教师把需要使用的卡片放在桌面上,教师第一次出十三张卡片,迅速放下,再一次出示两张卡片,让学生说出少了哪一张卡片,相反也可以让学生说说多了哪一张。

  11. 照我说的做

  按指令做动作,指令速度可由慢逐渐加快,更具刺激性。

  12. 请你来展示

  “Who is wearing blue today?”着带有明显蓝色标记的学生迅速站立并指着自己身上的标记说:“Blue,blue,blue!”反应快说的好的给与表扬鼓励,可逐个颜色一直往下做。

  13. 魔袋

  教师事先准备一个不透明的大袋子,里面放有各种物品或图片,教师问:“What’s in the bag?”让学生用“It’s a …”结构来猜测,猜中了可将 物品作为奖品奖励学生。

  14. Simon says

  教师下指令,可用Simon says。如果指令前面有Simon says,那么学生就应按照指令去做动作,若指令前面没有Simon says,学生就不能按照指令去做动作。随着指令速度的加快,游戏更为有趣,更有挑战性。

  可供选择的口令:Turn left. Turn ritht. Turn around. Sit down. Stand up. Raise your hands. Raise your arms. Clap your hands. Stand on one leg. Bend your knees. Wave your arms.etc.

  15. 单词接龙

  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小组的第一个学生说一个单词,如:“pen”, 第二个学生必须重复第一个单词,再增加一个单词“pen, knife”, 第三个应该重复前两个单词后再增加一个“pen, knife, bag,”一直往下做,直到哪位学生重复不了前面同学所讲的单词,游戏由另一组重新做,单词说得最多的小组为龙头小组。

  16. 旧曲套新词

  此活动用于配合新句型的操练,也可根据教学需要提供特定内容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自己创作,用旧曲套新词,之后在全班表演,形式可以是小合唱、表演唱、对唱、大合唱等。

  17. 对唱

  在配合操练句型的歌曲中,大部分歌曲都有问答形式,教师可先唱问题部分或问候语的前一句,学生唱答句部分或问候语的下一句,双方可互换进行对唱。表演时可以适当配上简单的表演动作,效果更佳。

  18.Bingo

  教师要求学生准备好9张指定的图片,活动开始时要求学生把图片反扣在桌面上, 排成3×3的格式,教师每说一个单词,学生边跟着说边翻图片,哪位学生所翻开的横的或竖的或斜的三张图片与教师所读的三个单词顺序一致,马上大声说 “Bingo”.随着学习的进步,教师可让学生到教室前说出图片中的内容。

  19.看动作,猜哑语

  学生到教室前,根据自己的理解及想象,将教师出示的卡片上的内容通过表情、手势、动作等大胆形象地表现出来。图上内容可以是简笔画、词、短语。学生边做动作边问:“What do you want to do today?”其他同学根据表演者所做的动作回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