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英语单词教学中的游戏运用

幼教网 2018-08-02 15:32: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学习新单词中的游戏运用

  记忆单词本来是一种枯燥的事情,如果能采取一些情景化的游戏,记忆单词就成了一件轻松愉快,且带创造性的趣事。

  1、具体情景中教单词,要根据不同的词义进行不同的方法设计。在教一些具体动作的词,如smile, cry, run,sing, dance等词时,就要真正活动起来。教师先示范,一边动,一边说,再让一部分学生做动作,另一部分学生回答。例如:T: What is he doing? S: He is crying. T: What are you doing? S: We are running. T: What are they doing? S: They are dancing.

  2、在一些意义具体的单词教学中,要尽量使学生主动、积极地把多方面的感知活动加入学习之中。例如:我在教人体部位的单词head, face, eye, nose, ear时,我让几位学生到教室前面,让他们做“Touch your head/face/eye/nose/ear”等动作,做对的,下面同学说“Yes”,做错了,下面同学就说“No”,通过这一游戏,学生容易地掌握了这些单词。

  二、复习单词时的游戏运用

  1.楼梯构词游戏。老师把一个词写在黑板上,让学生接词,所接的词必须比前一个多一个字母。如A-am-bag-hand-apple-orange。

  2.接龙构词游戏。老师在黑板上写好第一个单词,要求学生所接的词的第一个字母,必须是上一个词的最后一个字母,看谁在规定的时间内做的又多又好。如:go-open-neck-key-your-right-take。

  3.第二字母游戏。老师给出一个单词,把这个单词写在黑板上,要求学生所接的第二个字母,必须与所给出的单词的第二个字母相同,看谁能快速地给出单词。如:name-gave-large-man-lay。

  4.滚雪球游戏。例如给学生一个短语go swimming,让学生根据这个结构快速地说出跟这个结构相似的词组,如go boating, go shopping, go fishing, go skating。再例如在黑板上写上[g],让学生快速地说出发这个音的单词,并说出汉语意思,看谁说得又快又对。如big, pig, fish。

  5.同义词游戏。老师给出一个词,让学生说出与所给词同义的词。如good-fine, large-big。

  6.反义词游戏。老师给出一个词,让学生说出与所给词意义相反的词。如old-young, easy-difficult。

  另外,还有绕口令游戏,例如[t]这个音标,编一个绕口令cat,cat,catch,fat,rat。利用绕口令,快速地多读几遍,这几个单词就牢固地记在脑子里。

  总之,游戏是英语教学的一种好形式,课堂上根据教材内容做游戏,只要运用得法,就能创造一种适合学生身心健康的轻松愉快的气氛,有效防止学生疲劳和产生厌烦情绪,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