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Our City

幼教网 2018-08-02 15:36: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适应年龄:大班

  设计意图:

  主题《我们的城市》已经在班级里轰轰烈烈的展开了。我们的孩子因此也熟悉了许多的建筑物(例如:东方明珠)和交通设施(例如地铁、轨道等)。怎样结合英语游戏将它们整合呢?针对大班孩子已具备一定的日常用语和简单句型的对话能力,教师预设开展主题背景下的英语游戏。通过琅琅上口的数来宝和句型来帮助幼儿复习巩固,同时采用游戏比赛的形式,体验集体英语活动的快乐。

  活动目标:

  1、在情景中愿意用熟悉的日常用语和同伴大胆交流。

  2、在游戏巩固单词和句型(What do you like ? I like 、、、、、、)

  3、培养幼儿对英语游戏的兴趣,有集体比赛的荣誉感。

  活动准备:

  1、环境创设:城市风貌图

  2、幼儿准备:已具备一定的日常用语或简单句型的对话能力。

  3、老师准备:卡片一套,篮框内若干城市建筑物卡片(人手一

  份),音乐,小红旗若干。

  活动提示:

  一、热身运动

  英语律动歌曲《One ,two !Open the door》

  二、Happy English for a minute(快乐英语一分钟!)

  规则:幼儿大胆的站到中间用常见的英语短句或句型向全班幼儿问,座位上的孩子根据提问进行相应的英文回答。等到前一名孩子问好后并得到正确的回答后,后一名幼儿快速出来抢问。

  例如:A幼儿问:“How are you ?”(你好吗?)

  全班幼儿则回答:“Fine, thank you , and you ?” (我很好,谢谢你的关心。你好吗?)

  A幼儿问:“I am fine ,too !”(我也很好)

  价值取向:

  1、鼓励孩子用自己熟悉的日常用语和英语短句大胆的提问,激发孩子的自信和表达欲望,同时加强对个别孩子的指导。

  三、 英语游戏:换位子

  1、幼儿半圆形排好位置,老师拿出篮内一张卡片(如银行)

  师问:“ What do you like ?” (你喜欢哪个地方?)

  生答:“I like bank .”(我喜欢银行)胸前挂有银行卡片的

  小朋友马上站起来说:然后马上交换不是自己的位子。

  2、老师参与游戏,不小心坐回自己位子的小朋友就必须站到前面,从篮内拿一张卡片发问,游戏从新开始。

  四、小火车进城了

  1、创设的城市建筑物的风貌

  2、师做火车头,伴随着音乐以开火车的游戏形式绕教室一周,中途了在任何一个建筑物面前停下问:“Where will you go ? ”幼儿回答:“I will go to the ……”

  价值取向:

  1、在轻松的音乐游戏中复习常见的建筑名称,并巩固句型:“What do you like ? I like 、、、、、、”

  五、小小竞赛场

  1、两组幼儿自由的选择组成红队和蓝队

  2、规则: 教师随意抽走一张图片或遮住一排图片 哪一组的

  人员先站先回答(回答正确插一面旗,回答不出则有他队补充扣一面)

  3、幼儿参加游戏比赛,教师个别指导。

  价值取向:

  1、大班孩子的竞赛心理强,以这种竞赛场的形式符合孩子的年龄特征。

  2、快速记忆的形式,激起孩子比赛的愿望,达到复习巩固的明显效果。同时也加强孩子之间游戏的规则意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