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幼升小分享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8-02 16:40: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升小分享


  2018年4月15日接到锦绣育才小学录取电话,4月16日交费确认,4月21日参加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终于有了一点真实感,从兴奋、到焦虑、到平静,这是我作为家长的心路历程,孩子对此一无所知,她依然很开心地上幼儿园,还不知道我在接下来的暑假安排了什么。

  开朗爱运动的父亲给了孩子阳光的性格。爸爸会带着孩子做各种运动,跳绳、跑步、羽毛球基础等。周末必然有一天,爸爸要带着她出去玩儿,可能是动物园,可能是山上,可能是多肉园,可能是花鸟市场,当然也会很小资地找家书店,然后吃上一餐必胜客(老鸭披萨是最爱)。爱运动的孩子总体上看起来阳光。

  语言培训改变了孩子的性格。中班前,孩子总体偏内向,不太愿意接近陌生人,不敢在人多的地方表达自己。语言培训为孩子打开了一扇大门,参加了几次讲故事比赛,记忆力有超常的加强,尽管故事很长,但是可以在短时间内记住并复述。在我们的陪伴下,喜欢听故事,愿意表达。

  绘画培养了孩子的专注力。绘画自小班学起,从玩色彩、到认识色彩、到运用色彩,孩子有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们为她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材料,颜料、水笔、蜡笔、炫彩棒、马克笔……她的书桌上经常摊着各种各样的图画(自己画的),绘画让孩子有了一定的想象力,因为每副图画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孩子自己想象的故事或者场景,这些故事来自于语言培训中、生活中、故事中)。

  现在,至少我现在的想法是,让孩子继续坚持一些爱好,也许学习会很紧张,让孩子在学习之余有一个可以表达自我的方式,用自己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开心或者宣泄自己的不开心。

  最后,寄语所有的爸爸妈妈:每一个孩子都有其优秀的方面,可能是识字,可能是英语,可能是运动,可能是声乐,可能是乐器,可能是舞蹈,可能是玩(数独是玩,围棋是玩,纸牌是玩……),孩子的人生是不可复制的,我们能够提供的是土壤(帮助他或她成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学习没有起点和重点,永远在路上。愿您能用平常心对待孩子的每一次考试(考试无处不在),收获意想不到的感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