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 幼升小经验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8-02 17:23: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升小经验

  我们报考的是文澜和维翰,结果维翰被录取了,文澜被补录了,算是都考上了吧,哈哈。但最终都没去读,还是回来读公办了,主要还是财力不够。

  孩子还行,不算牛蛙,整体素质还不错。我们平时还蛮注重教育的,但没有报过班,都是自己在家想教什么就教什么,所以也不够全面。这次在文澜的考试,没有考出更好的成绩,主要是因为我们对孩子的数学启蒙晚了。其实,我对数学是很重视的,但是害怕起反作用,自己不敢启蒙,现在发觉是我多虑了。这次幼升小发现,在学而思上过数学和思维的孩子,被民办录取的概率比较大。我们因为学而思比较远,就没有去读过,这个算是落后了。

  这次幼升小给我最大的教训,就是发现数学是可以很早很早启蒙的,从2岁开始,从游戏开始,培养数感。计算也是在中班开始开窍后,就可以跟上加强。这些我们都忽略了,总觉得还没开始读小学,不着急,但是晚了。文澜是很注重成绩的,特别是能力测试上,偏重数学和思维,还有就是舒尔特方格,他们基本用舒尔特方格来预测孩子的专注力,预测他们以后的学习成绩。想考文澜,一定要在家把25的舒尔特方格练习到35秒内。

  我们家里比较偏重英语和古文,我们绘本阅读进行的比较早,15个月开始,到现在一直坚持着。英语4岁开始学习,学了2年。古文开始了1年,蒙学类的,三字经、千字文、百家姓、大学。小学古诗基本都背完了。平时晚上和早上都会读书,主要是周末时间比较充足,也会进行教学。孩子平时玩的小伙伴也比较多,天天都相约一起运动。我们的孩子运动发育比较好,户外活动量充足。因为是男娃,我们希望孩子爱运动,能独立自主。有上进心。

  这里我想给准备报考文澜和维翰的家长朋友一些分享。如果考文澜的话,孩子的识字量准备在800,古诗40首,数学方面掌握100内加减,舒尔特方格,何秋光思维训练做完,看图说话,十万个为什么,拍球和跳绳都要达到150以上。英语要求不高,能跟读即可。维翰是游园的形式,考察孩子的综合,12项体验都比较看重,英语相对重视的多些,看纪律,孩子在小组里的表现,甚至还有踢足球的体验。如果是抱着试试的心态这些做到就差不多了,如果是抱着必上的心态,那么对应的培训班,一定要去报。

  孩子也是喜欢民办的设施和环境的。他比较关心伙食,明显民办的伙食更好。公办的缺点是,放学太早,3:30.班级人数太多,学生之间差距大;优点是离家近、费用低,学生多样化,不会出现单一的攀比。不论上公办还是民办,都有一点,这个孩子是谁的?作用最最关键的还是家长!

  这次幼升小感受到,不仅需要父母时间精力的堆砌,更加需要财力的堆积,拼的是父母和父母的财力。最近还是比较焦虑,但是焦虑过后,决定就按照自己的节奏,不被外界干扰。不但升学是一次长跑,人生更是更长的长跑。和你共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