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大战幼升小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8-02 17:25: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大战幼升小

  为了孩子18年可以进入期待中的学校,我与儿子从17年就开始了备战。当中有苦有乐,有积极,有醒悟,今日做一番梳理,望给后来的家长些许方向。

  优秀的教育资源是所有人的向往。能进入期待中的学校,是我们全家这一年最大的期望。17年,我与7岁的儿子似乎经历了一次小高考备战。过程紧凑亦不乏精彩,但也有许多值得反思之处。

  本着不输在起跑线上的原则,从17年开始,我就给孩子报了各种补习班,特长班和兴趣班,主持人、击打乐、篮球、围棋、英语,只要听人说哪些有助进入学校的我们就马上跟上。周末,孩子与我的时间一挤再挤,统统贡献给了各种兴趣班。放学后,各种复习、练习,更是让娘俩叫苦不迭。也曾经隐隐觉得这样激进的方式可否是最正确的?心里似乎觉得迷茫,又似乎觉得我们已经在做种种努力,已经用了各种方法。这样想着便安心些。在高强度的学习中,孩子也确实进步显著,口才越来越好,包括各种晚会主持,他都轻松胜任。英语口语,英语小故事配音,都可圈可点,表现让做妈妈的我欣喜。但也有一些,确实不是孩子的强项,孩子费了很多辛苦,也表现平平。但是精力的投入,却是不计其数。

  现在孩子已经结束考试,我却越来越多的反思这一场战斗。因为报各种兴趣班,我们的学习初衷不是为了学到多少东西,而是为了迎合学校,为了有目的的升学,而根本不是为了孩子的成长本身,这大大背离了教育的初衷。为了应付各种花哨的学习,我也根本无法静下来细心观察孩子的真正特长,更是没有去想这种大浪淘沙的方式孩子能学到多少?学的东西可否是他所喜欢的?报的兴趣班如果孩子没有兴趣,一切又有什么意义!这背后其实都是家长的无明与焦虑。认清这一点后,现在反而开始放松下来,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无论对错,接受一切!

  但行付出,莫问前程!但愿我的反思能让家长们在选择时付出时心里更加清明,让教育回归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