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民办落榜,未来的路还很长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8-02 17:31: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民办落榜,未来的路还很长

  写在娃幼升小民办考试后,家有小儿满入学年龄,参与杭城两所热门民办小学考试,报考2000+,小儿排名前600,终录取60人和140人。

  从录取结果上来说这次民办幼升小我们彻底失败了,报考的时代和育才都没有被录取,刚刚结束考试那两三天我和娃爸心里都很不好受,一直觉得孩子神勇无比(每个家长的错觉),怎么就运气这么不好,其实我们是名副其实的裸考,没有做任何刻意的考前准备,之前有朋友提醒我说有面试班要不要试试,我都拒绝的,一场幼升小要搞这么大动静嘛。

  考完那几天我们的情绪明显焦虑起来,想着以后怎么办?有那么多娃已经跑在了前面,我们怎么样才能追上呢?这个情绪也影响到了娃,当我告诉他没考上时他有震惊有不解的眼神我至今还记得,娃的行为举止也乖巧了不少,晚上9点钟叫他上床,马上就爬上来,不再像以前一样找各种理由赖在下面。我意识到不能这样,娃的路还长着哩,这算什么呢?

  为了补救娃,我买了一套乐高玩具藏在家里,他放学回来我说"不知怎么回事圣诞老人提前给你送礼物了,并让我带一句话给你",娃听了半信半疑,"圣诞老人怎么这时候来呢?""圣诞老人给我带了什么?"在屋子里转来转去地寻找,终于在柜子里找到了一艘帆船的乐高玩具,很高兴,"妈妈妈妈,圣诞老人说什么啦?""他说,他知道你前几天考试了结果不太理想,他觉得你非常聪明只是少了点努力,再努力下就没问题啦!"娃点点头"我知道了"。

  恰巧民办初中摇号榜单也出来了,遛弯时看楼底下那家知名民办的榜单,总共摇进240人,有10个来自于我们对口的公办小学,时代小学仅有2人,就对娃说你看我们的公办小学很棒呢,有10人进了,时代才有2人(当然,这些都是为了安慰娃,与其它无关)。

  其实自己心里特别忐忑,不知这样做对娃好不好,让他很早就知道考试,就知道输赢成败(不过他4岁多学棋,已经很懂输赢),但有些话已经出口也是没有办法的。

  同时我和娃爸再一次明确了我们的教育路线---应试为主。

  自己的心定了定,人生本就是一场马拉松,娃娃的这场考试可能连刚起步也算不上,就算30?的我和娃爸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千万别限制了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