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重庆幼升小:如何查看学区房是否被占用

家长帮重庆站 2018-08-03 19:49: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查看学区房是否被占用

  2019年幼升小即将踏上征程,19年上小学的爸爸妈妈们很多都在考虑是否需要购买学区房或者学位房。但是家长自己又没有一定的专业能力,无法辨别花了天价买来的学区房是否有用?家长们在购买学区房之前,一定要查一下学区房的名额有没有被占用,如果一旦被占用,即使你购买了学区房,也不一定能够在该片内上学。

  方法一:买学区房时

  在买房屋时,卖家出承诺书没有用过或者没有占用(特别是要求六年读一户的学校),如果用过要承担违约责任;

  方法二:查业主户口本

  查看卖家户口本,因为只有业主子女才能用,如果户口本上业主子女还小或者已经毕业那肯定是没用过的。如果业主子女正在读小学,让业主提供子女入读其他学校的证明。

  方法三:到派出所查询

  直接去片区派出所,找户籍警察查询。要亲自去,不要打电话咨询。要谦卑和低调,告知自己的的目的,让户籍警帮你查询此房本上的户口有几个,都是谁。还得看看户口上面有没有适龄的孩子迁出迁入的记录。多大年纪一般很好推断出是否有适龄儿童上没有上这个片区学校。如果确实有适龄儿童的话,只有用到方法四,去学校问询。

  方法四:到学校查询

  去学校查询是最便捷的方法,但是很多学校可能不会回复你。这个时候你就要凭这个孩子的年龄,判断几年纪,老师、同学、家长等信息,只要你肯用心,是可以问的到的。

  另外,有很多家长为了方便,不想把孩子或者监护人的户口迁过来,就会选择学位房,去读民办学校。买二手学位房的家长,查询方法与二手房大同小异,用以上几种方法也可以查到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