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们请注意!在武汉上小学这些证件须得有

家长帮武汉站 2018-08-06 08:42: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明年9月,女儿就要读小学一年级,不知道要提前准备哪些证件。担心到时证件不全,会影响女儿入学。”昨日,汉口一读者邱女士向记者咨询。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也提醒,孩子入学的确需要许多证件,有些证件需提前办理,对明年入学的孩子,家长们现在可以早点准备了。

  本地人一般得有5个证

  那么,在武汉,孩子新入学,到底需要哪些证呢?

  据记者了解,武汉市各级中小学招生,需执行“就近划片入学”的政策,为了保证生源的真实性,不同学校都对证件类别做了严格限定。多数小学规定,对一年级新生,本地户口的家长一般要准备以下5种证件:孩子父母(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土地证、户口本,孩子出生证、孩子的健康手册。如果是再婚家庭,还需要家长出示结婚证。

  而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不少区教育局要求,须持的证件(或资料)得有6种。除了孩子的健康证、出生证,家长还要准备居住证、务工证(或经营许可证)、全家户口簿、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出具的就学联系函。

  买二手房后应尽早办证

  记者了解到,今年多所小学新生报名时,附近一些居民虽然小区划片到了该校,但孩子仍入不了学,原因是没有及时办证。

  近年来,武汉市小学新生持续增长,使得热点小学的适龄入学儿童人数,大大超过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因此,许多小学不认二手房购房合同,必须持有房产证、土地证,才能办理登记。

  一位热点小学的校长提醒,家长们购二手房后,应尽早办理不动产证。“毕竟办证需要一定时间,办证后,还要尽快将户口迁入居住地,确保人户合一。”

  办理居住证需提前半年

  对于“流动花朵”而言,多数是因为居住证办理不及时,导致他们不能在汉入学。

  按规定,办理武汉市居住证,需在武汉实际居住满半年(即在公安部门登记满半年)。居住证有效期为1年,期满后持证人如继续居住,须在满1年之前1个月内,携带本人的相关证明材料在流动人口管理站申请。

  武汉市中小学每年的报名时间最早在5月份,算下来,目前离报名还有7个月。也就是说,如果您还没有居住证,现在就要赶快去办理了,要不然会影响孩子明年秋季正常入学。

  教育部门还提醒,即使办好了居住证,也要保证居住地和证件地址一致。如果二者的地址不一致,也有可能导致孩子无法正常入学。所以,如果搬家了,要及时更新居住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