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奶奶半夜偷偷给娃加餐,全母乳妈妈遇到“爱的阻挠”(2)

武汉晚报 2018-08-06 13:18: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常遇家人“爱的阻挠”

  9成母乳妈妈“叫难”

  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建立了一个母乳喂养咨询群,为新妈妈们提供母乳喂养相关咨询和指导。李女士把自己的经历发到群里,引起新妈妈们的强烈共鸣。8月1日-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院方顺势在群里做了个小调查。结果显示,9成纯母乳妈妈感觉坚持纯母乳喂养困难重重,不仅要解决自身哺乳问题,更是要抵御家人“爱的阻挠”。

  在武汉晚报“好妈手册”的读者群里,也有不少好妈妈表示,坚持母乳喂养确实很难,一方面,新妈妈和宝宝之间需要磨合;另一方面,家人对母乳喂养还存在诸多误区。读者秦女士的女儿刚刚2个月大,按说正是全母乳喂养的时段,婆婆认为天气太热、容易上火,偷偷给宝宝喝水、喝金银花露,婆媳二人也因此多次起争执。

  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医师曹江霞介绍,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出倡议,在生命最初6个月应对婴儿进行纯母乳喂养,以实现婴儿的最佳生长、发育和健康;此外,更是倡议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2岁以上。

  怎样克服家人“爱的阻挠”?她建议,准妈妈上孕妇课时,不妨约上准奶奶、准外婆,共同学习;现在的奶奶、外婆大多会上网,也可以推荐老一辈加入正规育儿群、母乳喂养群,“刷新”育儿知识,正确喂养小宝宝、减少矛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