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武汉市直属机关曙光幼儿园介绍

幼教网 2018-08-07 09:15: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武汉市直属机关曙光幼儿园创建于1952年,原名武汉市机关第二托儿所。1976年更名为武汉市直属机关曙光幼儿园。是一所隶属于武汉市政府办幼儿园。园址位于武汉市江岸区永清路33号,毗邻解放公园,占地面积26095.8平方米,建筑面积9517平方米(其中寄宿楼为2700平方米)。园内草坪覆盖,绿树成荫,四季鸟语花香,绿化面积达到9133.53平方米。环境堪称一流,素有生态花园式幼儿园美称。历来倍受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关注和赞誉。著名科学家钱伟长院士为其题写园名。

  武汉市直属机关曙光幼儿园主要职责是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业务范围为承担3—6岁学龄前幼儿的保育和教育。通过几代曙光人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努力,曙光幼儿园是湖北省、武汉市示范性幼儿园;2002年寄宿制班组被评为市巾帼文明示范岗、2005年寄宿制班组被评为省巾帼文明示范岗;2006年被评为武汉市幼儿园课程改革综合实验基地;2008年被评为湖北省幼儿园园本研修先进单位;2013年被评为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2014年再获市教育局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规划先进单位荣誉。

  现有27个教学班,收托1050多名幼儿。是目前武汉市规模最大的一所日托、寄宿制综合性幼儿园。寄宿制班从1952年曙光幼儿园建园起就开办至今,开办时间长,经验丰富。

  近60年来,利用多种教育资源在教育实践中探索与尝试,总结出“环境是教育、生活是教育、多元文化是教育”的办学理念,形成园本课程特色:游戏、艺术、健康课程,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启迪孩子多种潜能,给予每个孩子成长、发展的空间。孩子在参与、尝试实践中学做人、学生活、学学习,成为自我发展的主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