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以自我为中心的小斌

幼教网 2018-08-07 17:05: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以自我为中心的小斌

  典型行为:

  小斌小朋友是个比较活泼开朗的孩子,宝宝比较散漫、随便。在活动中喜欢随便走动,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睡觉、吃饭他都是最有问题的一个,吃饭的时候喜欢讲话;睡觉的时候经常去惹别的小朋友,就算自己睡也不好好地睡,不是脚翘起来就是自己跟自己讲话或者乱叫,必须要老师盯着才会安静。老师批评他的时候,他叫的却更加的起劲。能够说该幼儿的行为习惯很差、自由散漫而且十分任性,典型的“以自我为中心”,活动力太强了。

  成因分析:

  小斌小朋友是跟爷爷奶奶一齐住的,都是妈妈或者爷爷奶奶来管的。奶奶更是对他疼爱有加,家中吃饭也都是由奶奶喂他的,又因为此刻是独身子女,父母更是疼爱有加,孩子要吃的就吃,不要吃的就能够不吃,所以到幼儿园来孩子也把这样的脾气带来了。妈妈反映在家里的时候宝宝也是一刻都停不下来,喜欢到处乱走,乱碰东西,他也谁都不怕,但却只怕也是老师的舅妈,我们也期望能透过家园的良好互动和沟通,使宝宝变的越来越好。

  培养目标:

  透过日常的各种活动,引导教育幼儿用心参加的同时,必须要遵守规则。对于孩子好的表现要给予及时的表扬和鼓励,进行正强化。而当宝宝行为出错的时候,也就应及时的进行制止,告诉他这样做是不对的,是不能够的,下次不能够这样貌。就这样,表扬的就要表扬,批评的就要批评。期望宝宝能在经过一段学习和生活后,各方面都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具体措施:

  1、做好家园沟通,及时向家长反映孩子在园状况,让家长正视自己孩子的优缺点,共同帮忙幼儿构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2、在日常生活与学习活动中,经常关注幼儿,若出现了不好的行为习惯就进行及时的引导和教育。

  3、培养幼儿的良好习惯,如:吃饭姿势、坐姿、睡觉习惯等。

  4、若孩子取得进步,应及时表扬和鼓励,使他有动力去改正,帮忙他一点一点地构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