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节日教案:对换节

幼教网 2018-08-09 11:11: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观察大图书,理解在对换节里的大人、小孩互换角色后,给城市生活带来的影响。

  2、引导幼儿连贯地讲述画面内容。

  活动准备:

  挂图等。

  活动过程:

  一、引起兴趣。

  1、 小朋友,你们知道对换节吗?(出示字卡:对换节)我们平时知道了很多的节日,那你们觉得对换节会是个怎样的节日呢?(幼儿说)

  2、小朋友, 都说了这么多,那它到底是个什么节日呢?听了老师讲的故事就知道了,故事的名字叫《对换节》我们一起去分享一下吧!

  二、教师有表情的讲述故事。

  1、故事的名字叫什么?故事里有谁?

  2、大人们和孩子们之间发生一件什么有趣的事?

  三、出示大图书,边讲边提问。

  爸爸们是干什么?孩子们在这一天又在干什么?这个故事在大图书里也有,我们一起来看看。

  1、你知道对换节吗?对换节这天大人和孩子们要怎么做?爸爸妈妈干什么?小朋友呢?教师带领幼儿边看图边完整讲述内容。

  2、 爱睡懒觉的孩子是怎么做的?爸爸妈妈又是在干什么?带领幼儿学说对话。

  3、 一个叫乔利的男孩做了什么事?公共汽车上的小朋友在干什么?

  4、 果果在车上说了什么?小朋友是怎么说得?乔利说了什么?小朋友又是什么?带领幼儿学说对话。

  5、 在幼儿园里爸爸妈妈在干什么?他们还在干什么?爸爸妈妈又来到了哪里?还跑到哪里去干什么?带领幼儿看图完整讲述。

  6、吵过架的大人在干什么?小朋友在这一天过得怎么样整个城市怎样啦?自来水管怎样啦?餐厅里发生了什么事?邮局里的信呢?准备发射的飞船怎样啦?(引导看图完整讲述)

  7、 小朋友知道自己的本领怎样?爸爸妈妈怎样?

  8、 当当当当,晚上的钟声响了,对换节怎样啦?

  9、 乔利回到家对爸爸说了什么?爸爸又对乔利说了什么?

  四、幼儿完整欣赏故事。

关于幼儿园节日教案:对换节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