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节日教案:大熊的拥抱节

幼教网 2018-08-09 11:25: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过程:

  一、情景导入,了解拥抱。

  1.播放大熊的拥抱节首页,了解拥抱节。讨论:

  ——拥抱节大家会做一些什么事?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节日呢?

  2.师小结:拥抱节是一个快乐、温暖的,和抱一抱有关的节日,和谁拥抱就和谁是好朋友。

  二、听故事,理解故事

  1.播放【第一段】,倾听故事内容,了解故事。

  ——师:“那天大熊早早的出门,他想干嘛? 100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来过拥抱节,你想和多少个人拥抱?”

  2.播放【第二段】,引导幼儿尝试说出大熊的想法

  ——大熊说要和100朋友拥抱,大熊的愿望会实现吗?

  ——师:大熊怎么了,为什么难过呢?大家都不和他拥抱他会怎么想?怎么做呢?

  ——如果小朋友不和你玩,你会怎么做?

  3.播放【第三段】引导幼儿说说自己的经历。

  ——大熊做了哪些对不起小动物们的事?你做过哪些对不起别人的事呢?

  ——师:做了对不起别人的事,但是又想跟别人拥抱,应该怎么办呢?”

  4.播放【第四段】,引导学生怎么去原谅自己的朋友。

  ——师:“大熊做了对不起小动物的事,小动物们可能会怎么样,会做什么呢?

  ——幼儿现场和朋友道歉,互相原谅。

  ——小结:每个人都有可能有意无意地做了对不起的事情,但是做了错事要及时改正,作为朋友也要原谅他。

  5.播放【第五段】体会重获友谊的欢快之情。

  ——大熊第一次哭和第二次哭有什么不一样呢?

  三、情感迁移,让幼儿现场过拥抱节。

  ——师:小朋友们,你们想过拥抱节吗?从现在开始我们开始过拥抱节,跟谁拥抱就是谁的朋友。

  现在的孩子习惯了家长的呵护,往往以自我为中心,不知道如何去关心别人,体会不到与人分享的快乐,常常看到有的孩子做错了事情还不知悔过,从而失去更多朋友。

  让幼儿在欣赏故事的同时,知道霸道的行为会让自己失去很多朋友,同时也使幼儿领悟到“知错就改”还是会得到朋友的原谅的,以此启发幼儿要珍惜友谊,与同伴友好相处。                 活动反思:

  1、对故事的多角度、全方位理解还不够,对故事深层次的内涵把握还不够,是教师自己在活动中加入了自己的感受完成了此活动,而不是作品本身完成了这种情感激发。

  2、活动的难度与深入度还可以进一步思考

  本次活动环节顺畅,第二个环节是让幼儿充分理解故事,但对于大班幼儿来说在理解故事的环节就可以让幼儿充分迁移自己的生活经验,“如果你是故事中的大熊,你会想出哪些办法来向自己的小伙伴表达歉意”等,这样可以让幼儿的生活经验更加丰富

关于幼儿园节日教案:大熊的拥抱节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