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其他教案设计:玩具找家

幼教网 2018-08-14 15:40: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其他教案

  活动设计背景

  玩具是每个幼儿都喜欢的物体,它能够使幼儿玩的过程中启发幼儿的想象力,培养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也可以使幼儿与其他幼儿在操作过程中建立起友谊。

  活动目标

  1、学习按标记为玩具找家;

  2、尝试分类摆放玩具。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让幼儿学习根据照片标记,将一样的玩具放进贴好照片的玩具筐内。

  难点:引导幼儿将玩具放进贴好照片的玩具筐内,体验给玩具分类乐趣。

  活动准备

  1、 在相应的玩具柜上贴上照片标记,并在玩具筐上贴相应的照片标 记。

  2、将玩具散乱地摆在桌上

  活动过程

  1、 认识篮子上的照片标记,并能找出相匹配的玩具

  ------今天几个小玩具筐子都很不开心,因为玩具筐里的玩具宝宝都不见了。你们愿不愿意帮助玩具筐子们找到他们的玩具宝宝啊。

  -------教师出示照片,幼儿观察,每张照片请一个小朋友在玩具堆里找到一个相匹配的玩具宝宝送到玩具筐里。

  2、玩具宝宝们找妈妈

  -------那里还有很多的玩具宝宝,我们一起帮忙,把它们都送到他们自己的玩具筐妈妈那里去吧。

  ---------教师检查每个玩具筐里的玩具。

  3、送玩具筐妈妈和玩具宝宝回家

  --------请一幼儿送其中的一个玩具筐回家,成功后请幼儿说一说,是怎么找到玩具筐妈妈的家的。

  --------请其他幼儿把剩下的玩具筐子找回家。

  --------请幼儿们根据玩具筐上贴的照片,将相应的玩具宝宝送回到玩具筐内。

  教学反思

  通过这次活动<<玩具找家》幼儿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都很高来源于幼儿的生活,这项活动既来源于生活,又让幼儿感到很真实、很亲切、很好玩,让幼儿体验到给玩具找家的乐趣,从而启发的幼儿们的思维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幼儿们团结合作的精神。

关于幼儿园小班其他教案设计:玩具找家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