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苏州学区房攻略政策篇

家长帮苏州站 2018-08-16 15:01: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苏州学区房攻略政策篇

  一、苏州地段生入学方式

  苏州有无户籍都可以凭借购置学区房以地段生方式入学,即有房或者有户口满足其一即可入学。

  二、苏州市区小学地段如何认定

  1.学生常住户口应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常住户口及合法固定住所保持一致。若学生户口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不一致,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小编解读:在户口和合法居住地不一致的情况下,是以合法居住地优先的。

  2.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常住户口应与合法固定住所保持一致。若常住户口与合法固定住所不一致,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小编解读:如果孩子和父母的户口不一致的话以父母的作为依据,但是今年情况看来最好还是把孩子户口迁到学区内,这样是最稳妥的。

  3.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多处合法固定住所的,原则上以相对稳定、具备长期生活条件的一处合法固定住所(人均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除外)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在信息采集时需提供该处合法固定住所的相关信息证明。

  小编解读:如果在苏州市内有多套房产的话以其中一套为依据,但是必须大于人均18平米。如果这是在苏州的唯一住房的话面积就不受限了。

  4.本市户籍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全产权合法固定住所,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共有产权合法固定住所可作为就近入学的依据。其他形式共有产权的合法固定住所原则不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近入学的依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