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保安叔叔辛苦啦

幼教网 2018-08-22 14:18: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保安叔叔辛苦啦

  活动目标:

  1.初步了解保安的工作范围及主要责任,知道保安与人们活、工作的关系。

  2.尊敬社会上每个劳动者,进出小区,主动和保安叔叔打招呼。

  活动准备:

  1.与小康社区保安联系,确定活动内容

  2.讲解外出安全、礼仪。

  活动过程:

  1.谈话、引出主题。

  (1)小朋友,你们认识我吗?知道我是做什么工作的吗?幼:是警察叔叔;不是,是保安叔叔;警察叔叔要拿枪的,他没带枪……项:对,我是保安叔叔,不是警察叔叔,为什么你的衣服和警察的衣服这么么像?小朋友仔细看,其实我们保安的工作服和警察的工作服有很大区别的。:在警察服装的右胸有金属警察识别牌,上面写有属地或“司法”等字样。比如,北京的公安,上面写的就是“北京”,如果写的是“司法”,那么表示其身份是司法警察;服装左胸有警号牌,并日芹臂上有臂章,臂章上有“警察”字样等等。而保安的服装没有这些标记。

  (2)现在,你们能区别谁是警察,谁是保安了吗?幼:能。

  2.了解保安的主要工作

  (1)你们在哪里见过保安?幼:小区里;银行里;爸爸的厂里,保安的工作范围很广,而且不同的工作环境其主要责任也不同

  (2)保安不同的工作范围。

  场地护卫:主要为工厂、物业等提供长期保卫工作。

  危机处理:针对企业、个人可能发生危机的各个方面,如人身安全威胁、劳资纠纷、劳动事故、投资矛盾等。

  大型活动现场警卫和安检:大型活动现场警卫为会议、酒会、展览等大型商业活动提供临时的安全警卫服务。此外,还对单位及其活动提供安全计划和安全培训,贵重物品押运以及安全设备的安装和报警接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保安叔叔辛苦啦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