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教孩子阅读绘本

翠微小学官网 2018-08-22 16:12: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翠微小学“爱阅读工作坊”在翠微小学西校区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新阅读研究所研究员、童书阅读推广人李一慢老师主讲,翠微小学“爱阅读工作坊”的成员和清华大学领读者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老师的绘本课由有趣的自我介绍展开,学生很快地进入到课堂氛围中。接着,一慢老师开始以他特有的方式讲绘本故事《艾玛画画》,讲故事过程中,时而设疑让学生猜测,时而设境让学生表达,时而停顿渗透曼陀罗笔记法,时而招标让学生领取任务。一慢老师的课如流水,随意而不随便,自然而不做作,在将近两节课的时间里,学生学得轻松快乐,听课老师听得兴趣盎然。

  课后,一慢老师围绕着“阅读策略”“阅读工具”“阅读和写作”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教授绘本阅读的经验,令参与活动的老师受益匪浅。

  周校长表示,引领学生走进阅读是翠微小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已经将阅读研究作为十三五课题中重点内容逐步推进。相信在研究团队与专家团队的密切合作下,将绘本阅读与语文教学有效整合,定会积极促进学生阅读水平和阅读能力的提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