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几个月大婴儿可以吃的米饭

幼教网 2018-08-23 16:39: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关于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饭,主要还是看宝宝发育的情况,具体可以看宝宝的咀嚼能力,以及肠胃的消化能力等等情况。当然了,一般情况下,宝宝6个月就具备了基本的咀嚼能力,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辅食类,然后循序渐进,从稀到稠,慢慢的来加,具体的情况还是要根据宝宝情况来决定,比如宝宝要是拉稀,那么就要停一段时间,不要太快的就让宝宝吃大人的食物哟。

  第一,根据宝宝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判断,只有宝宝懂得仔细咀嚼食物,而且不是直接硬吞的话,宝宝就有接受主食的条件了,然后再看看宝宝的肠胃是否可以接受,如果不出现排斥的反映是正常的,如果消化不了,那么就耐心的在等待一段的时间吧。

  第二,看宝宝是否味觉已经发育,如果过早的接受味道可能影响宝宝正常的饮食偏好哟,特别是容易养成只偏爱某一种食物,挑食特别的严重,甚至还会日积月累的养成重口味的习惯,最后易于养成患有高血压,肥胖症等等疾病的概率。

  最后,给宝宝增加主食的时候特别要注意,是否会影响到宝宝发育迟缓,因为如果过早的吃大人食物,宝宝很可能摄入的盐超标不仅会增加宝宝患高血压的风险,还会影响宝宝钙吸收,造成宝宝发育迟缓。所以,最健康,最科学的办法还是根据宝宝当时的情况来决定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