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减肥食谱:素炒大白菜

幼教网 2018-08-24 14:47: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根据有关调查显示,我国城市少年儿童的超重率为8.1%,肥胖率为3.4%%,肥胖问题严重威胁着孩子的健康,更是孩子成年后罹患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肝胆疾病等慢性病的诱因。

  不良饮食习惯诱发肥胖

  由于现代家庭以独生子女为主,通常家长为了尊重孩子的口味,总是依孩子的口味烹饪,放任孩子吃自己爱吃的食物。但是孩子缺少营养意识,总是想吃就吃、喜欢吃什么就使劲吃,导致营养失衡,并且胃口越来越大,体型也越来越胖。不少家长甚至认为小孩子胖点才好,这更是走入了营养误区。

  儿童减肥食谱推荐

  素炒大白菜

  配料大白菜250克,胡萝卜丝10克,植物油、精盐、味精、姜丝各适量。

  制法将大白菜洗净,切成5厘米方块,待油锅烧热后,放入姜丝略煸炒,随即把大白菜倒入,旺火炒至半熟,放入胡萝卜丝、盐,再略炒一会儿至熟,加少许味精调和,即可装盘上桌。

  功能清热利膈,减肥化浊。本膳用大白菜,含食物纤维及大量水分,能促进胃肠蠕动;胡萝卜,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A等,能下气和中,合而可利膈降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