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减肥食谱:黑豆减肥茶

幼教网 2018-08-24 14:49: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豆减肥原理

  黑豆中的黑豆素成分,是多酚的其中一种,叫做花青素。花青素能加速脂质的代谢,令脂肪难以形成。此外,花青素还能预防癌症以及动脉硬化、抗老化、促进血液循环,保健美容的功效相当强大。

  与大豆一样,黑豆也含有大量的异黄酮,天然的异黄酮能改善脂质的代谢,抑制血脂的形成,控制体重上升的趋势。同时,它对女性健康也大有好处,例如与雌性激素有类似所用,可以抑制钙质从骨骼中流失,从而预防骨质疏松。并能平衡荷尔蒙分泌,改善内分泌失调等问题。

  黑豆之所以能减肥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它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我们的饮食中肉类与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变得越来越多了,多摄入食物纤维能够调理肠胃,改善便秘,促进排毒,对减肥、抑制致癌物质生成等都有帮助。

  黑豆减肥茶

  做法:

  将15颗干燥的黑豆放在平底锅中,干煎一下,待黑豆表皮裂开后,将其放入杯中,加入150毫升的沸水,盖上盖子焖5分钟后即可饮用。

  提示:

  每次干煎后的黑豆可以用来泡两次黑豆茶,如果想将黑豆一并吃了,要将它从茶里面捞出来,放在平底锅中,再次用小火干煎后吃,这样会比较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