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减肥食谱:黑豆花生豆浆

幼教网 2018-08-24 14:50: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豆减肥原理

  黑豆中的黑豆素成分,是多酚的其中一种,叫做花青素。花青素能加速脂质的代谢,令脂肪难以形成。此外,花青素还能预防癌症以及动脉硬化、抗老化、促进血液循环,保健美容的功效相当强大。

  与大豆一样,黑豆也含有大量的异黄酮,天然的异黄酮能改善脂质的代谢,抑制血脂的形成,控制体重上升的趋势。同时,它对女性健康也大有好处,例如与雌性激素有类似所用,可以抑制钙质从骨骼中流失,从而预防骨质疏松。并能平衡荷尔蒙分泌,改善内分泌失调等问题。

  黑豆之所以能减肥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它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我们的饮食中肉类与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变得越来越多了,多摄入食物纤维能够调理肠胃,改善便秘,促进排毒,对减肥、抑制致癌物质生成等都有帮助。

  黑豆花生豆浆

  做法:

  准备花生30粒、黑豆60克、大米30克、枸杞15克、冰糖8克,将花生米、大米、黑豆淘洗干净,放入豆浆机中,再将洗净的枸杞和冰糖一起放入豆浆机中,加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子,按下干豆豆浆键,20分钟后就有美味的黑豆花生豆浆喝了。

  提示:

  花生的脂肪含量比较高,MM们可以适当少放一些。或者不放也是可以的,不会影响口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