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妈妈产后瘦身科学均衡才靠谱

幼教网 2018-08-24 15:18: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少油、少调料

  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清淡。中国传统饮食大多讲究“油要够、火候要到。”但其实油腻的饮食并不适合产后的妈妈。油炸食品必然是能避则避的了,另外,还有干面、汤面中添加的油会让面的口感更好,但是热量也相对较高;浓汤不仅勾芡,也会加入奶油、盐水等热量高的食材;高油烹制的食物,例如中式勾芡的菜肴,也隐含很高的热量。

  控制热量

  若还在哺乳期的妈妈,虽然心里想着减肥,但还要用母乳喂养宝宝,因此不能缺少各种营养素,也要摄取足够的热量才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高热量的摄取,比如油条等油性食品,可以在平时的饮食中加入少量牛肉、鸡肉等以均衡营养的摄取。

  三餐定时、定量

  不吃早餐是现在大多数都市人的习惯,但其实这是极其不健康的,尤其对产后妈妈而言。若不吃早餐,只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降低减重的效果。若不吃晚餐或者午餐,身体吸收不到对应的能量,反而会从其它方面寻求吃的更多,且会让胃受到损害。所以一定要定时吃三餐,或者少吃多餐。总之不能用不吃来减肥,只能是降低摄取的分量。由于白天的活动量较晚上高,因此早餐与午餐可以摄取较多的分量,到了晚上便可降低晚餐的摄取量,深夜之后便不要再进食。

  均衡摄取营养素

  上文已经提到要补充足够的热量,但又需要保证营养均衡,那么就需要进食蔬菜水果、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各类食品,以摄取需要的营养素。其中,有以蔬菜水果的份量为重。但是也不要完全拒绝进食碳水化合物,不吃碳水化合物不仅无法供应母奶,长期下来还可能导致酮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结果。所以要注意均衡饮食,凡事都不可过量。另外,有些食物是要尽量少吃的,比如蛋糕、糖果、饼干、碳酸饮料等含不饱和糖高的食物,会刺激胰岛素分泌,从而逐渐将血糖转化为脂肪的形式储存在身体细胞中。

  多吃蔬菜

  由于蔬菜纤维多,在咀嚼蔬菜时,会让嘴进行多次咬和,让嘴部神经发射出进食多次的信号,且当蔬菜进入胃之后,会吸收水分膨胀,很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建议妈妈们多吃蔬菜、高纤维食物,并且最好在饭前吃,先喝汤或者吃蔬菜类的食物,以减少主食的摄取。

  产后减肥食谱

  一、早餐:稀饭一碗,水豆腐一块,荷包蛋半个、青菜半碗。

  午餐:面条30g,小白菜一份,馄饨四个、卤豆干一片、饭后吃一个苹果。

  晚餐:水饺10个,卤海带,青菜汤一碗。

  二、早餐:豆浆或牛奶250g、全麦面包两片夹生菜、水煮鸡蛋一个。

  午餐:一碗热汤、一小碗饭、半碗菜。

  晚餐:没有沙拉酱的蔬果沙拉一份,可以适量加进鸡胸肉

  下午茶可以食水果,最好选用苹果。

  三、早餐:牛奶麦片粥一碗,哈密瓜半个。

  午餐:皮蛋瘦肉糙米粥一碗,煮青菜一碗,小番茄10—12个。

  晚餐:河粉汤一碗半,河粉100g,内加海参、虾仁、肉片、木耳、香油,饭后水果一个。

  四、早餐:菜包子一个,水煮蛋一个、豆浆250g。

  午餐:凉拌米粉一份,可放豆芽、韭菜、酱油、香油。外加应季蔬菜一份。

  晚餐:意大利面半碗,煮青菜一碗,玉米浓汤一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