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螃蟹的舞蹈》

幼教网 2018-08-27 11:19: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螃蟹的舞蹈》

  一、说设计意图:

  热爱音乐是儿童的天性,音乐是表情达意的艺术。大班幼儿具有一定的音乐审美能力,他们对音乐美有了内心体验,并掌握了表现音乐美的初步技巧,渴望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来表达他对音乐美的感受和理解。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艺术领域中明确提出:"引导幼儿接触周围环境和生活中美好的人、事、物,丰富他们的感性经验和审美情趣,激发他们表达美、创造美的情趣。"结合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其爱好,我设计了音乐活动《螃蟹的舞蹈》。它的节奏鲜明,富有情趣,具有动作性和故事性,深受幼儿喜欢。

  二、说活动目标:

  依据《纲要》目标中指出:积极运用语言、动作、表情等方式进行创造性地表现和表达,在认真研究分析教材的基础上大胆对教材进行创编,让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得到进一步的发展。结合大班幼儿的实际发展水平,我制定了适合幼儿最近发展区发展的三个目标:

  1.认识螃蟹,知道它的特征和习性,感受音乐的节奏。(认知)

  2.能根据音乐的变化,大胆创编不同的、夸张的螃蟹动作;(技能)3.乐意参与游戏活动,体验螃蟹跳舞、走路、夹钳子等游戏情节所带来的快乐。(情感)

  三、说活动的重点、难点:

  重点:认识螃蟹,感受音乐游戏所带来的快乐。

  难点:能根据音乐的变化,大胆创编不同的、夸张的螃蟹动作。

  突破重难点的方法:为幼儿创设宽松、愉快的活动氛围,采用鼓励、表扬、引导以及个别指导的方法,让幼儿大胆想象、表现,从而使创造性思维得到发展,在游戏中让难点得以解决。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年龄特点,在活动中,所运用的方法、手段注重感受性、体验性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说课稿《螃蟹的舞蹈》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