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注意事项

家长帮苏州站 2018-08-28 10:43: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注意事项

  下面首先跟大家谈谈开家长会的注意事项:

  1.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再进入教室

  这是一个基本的礼节。妈妈再忙,也要给开会的老师和参加的其他孩子家长予以尊重,在会议快开始前,关闭自己的手机,在会上,专心听老师开会。

  2.认真倾听老师的话,不要打断

  老师在说话的时候,尤其是在面对众多家长说话的时候,妈妈即使心存疑问,也要等到老师说完,再进行发问。或者是老师在对孩子表达某种意见时,妈妈不能因为宠爱孩子的心情而反驳老师,而应该冷静下来,分析老师的意见是否正确,等老师说完,再阐述自己的观点。

  3.找恰当时机去询问老师

  家长会上,老师会对整个班级的学习情况做一个大致的介绍等,单独针对一个孩子的情况很少,一般在家长会的最后阶段,老师会留出一段时间供有问题的家长来咨询,妈妈可以抓住这个机会,问老师一些重点问题。

  4.适当做笔记

  在家长会上,将老师说的重点内容记录在本子上,用做会后和孩子沟通交流之用,或者作为下一阶段教育孩子的重点。

  家长会后的“六步曲”

  家长会后,我们发现常常有4种普遍现象:

  (一)是在家长会后,多数家长只是简单重复老师的要求,甚至用严厉的态度让孩子记住。孩子在学校和家里听到的是一样的指责,必然会产生抵触情绪,根本达不到让孩子学习进步的目的。

  (二)是在家长会后教育孩子时,习惯于把自己对孩子的看法与老师的意见相结合,夸大孩子在学校的问题,这会使孩子认为老师没有如实反映他在学校的情况,对老师也产生抵触情绪。

  (三)是累计陈年老帐,数罪并罚。这类家长经常是因为这次孩子表现不好,就联系以前孩子的种种表现。对孩子进行秋后算总帐的态度,这样的方式会使孩子更加抵触学习。

  (四)是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没有别人家孩子好,就大发脾气。回家后除了埋怨就是责骂。这使得孩子逐渐养成说谎、欺骗的不良品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