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变色蜗牛》

幼教网 2018-08-28 15:27: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变色蜗牛

  一、说教材

  (一)教材分析

  <<变色蜗牛>>是小班上学期早期阅读课,<<变色蜗牛>>选用了小朋友生活中比较熟悉又在平时常见到的几种颜色为线索所引出的故事,讲述了小蜗牛每吃一种水果就会随着水果的颜色变换身体颜色,所引出的故事,小班孩子对颜色认识还够,所以我觉得这个故事既符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又符合孩子的现实需要,因此,我选择了这个故事,并将它与语言和社会两个领域相结合。

  (二)教学目标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语言领域中提出:“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以及要“鼓励幼儿大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根据这一目标和要求,结合小班上学期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语言发展水平:幼儿年龄小,注意力容易分散,以自我为中心。我从认知、能力和情感三方面提出了本次活动的目标。

  1、认知上:在游戏情景中理解故事内容,加深对颜色的认识。

  2、能力上:积极参与故发展的讨论,愿意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3、情感上:体验友爱互助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三)教学重、难点目标中提到学会根据画面上实物的颜色以及人物身上的颜色猜测想象故事情节,在活动中,我把这点作为教学重点。小班幼儿在语言表达方面不完整,有时只说了半句话就无法再说了,或表达不出心中的想法,根据幼儿的语言发展情况,我确定本次活动的难点是:用比较完整的句子表达自己的想法。再加深对颜色的认识,这样孩子在活动中理解了故事内容,又认识了几种水果,物质上的准备:我给孩子们每人一本图书,让他们边看书边理解故事的发展情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变色蜗牛》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