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烹饪技巧:水晶肘子

幼教网 2018-08-29 09:51: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冻

  冻是一种利用动物原料的胶原蛋白经过蒸煮之后充分溶解,冷却后能结成冻的一种冷菜烹调方一种冷菜烹调方法。

  水晶肘子

  1、将猪肘用清水冲洗干净,剔出中间的大骨头,刮净表皮,去掉污物及猪毛;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烧沸后将肉皮放入,用中火煮制5分钟,再取出沥干水分;

  3、待肉皮稍凉后用刀片除猪皮里侧多余的肥肉,切成细丝。生抽、香醋、香油和蒜茸放入小碗中,调和成调味汁;

  4、将猪肘放入一个足够大的碗中,再撒入猪皮丝、八角、姜片和大葱段,随后倒入清水(约1000ml),直至没过猪肘。再将大碗放入蒸锅中隔水蒸制2小时;

  5、把汤中的八角、姜片和大葱段拣出,撇去浮沫及浮油,稍凉后将猪肘切成大块,同猪皮丝和汤水一起倒入一个较大的塑料盒中,放入冰箱中冷藏凝固成水晶肘子。

  6、将水晶肘子从塑料盒中倒扣在案板上,切成1cm厚的长方形薄片,配调味汁蘸食即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