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语言说课稿《学做小主人》

幼教网 2018-08-30 14:19: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做小主人


  一、说课题名称

  今天我要说课的题目是幼儿园。

  接下来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我的说课。

  二、说设计意图

  众所周知,中班幼儿有了一定的生活经验,具备主动积极的特性,思维能力也在不断的增强,语言能力也有了很大的发展,能基本讲清楚自己所看到的事物及其变化,他们虽然在生活中观察过父母怎样去招待客人,但那只是旁观者,并没有亲身体验过做好一名小主人。设计这个活动,不仅可以使幼儿学会日常基本的接待礼仪,也可以让他们养成乐于与人交往,乐于分享的能力,正如《纲要》所要求,“引导幼儿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体验与教师、同伴等共同生活的乐趣,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和他人,养成对他人、社会亲近、合作的态度,学习初步的人际交往技能”。因此此活动即来源于生活,又能在活动后服务于幼儿的生活,很适合在中班进行开展。

  三、说活动目标

  活动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阶段特点和基本动作的发展情况,将本次活动的目标定位于:

  1.情感目标:乐于招待客人,有小主人翁意识,乐于与人分享,与人交往。

  2.认知目标:掌握招待客人的基本礼仪。

  3.动作技能目标:学习使用招待礼仪,礼貌用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语言说课稿《学做小主人》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