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数学说课稿《配对找朋友》

幼教网 2018-08-30 14:23: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配对找朋友

  
  一、说课题名称

  今天我要说课的题目是幼儿园小班数学活动《配对-找朋友》。

  接下来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我的说课。

  二、说设计意图

  《纲要》中指出科学领域目标“对周围的事物、现象感兴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欲”,所以,幼儿园的教育应该密切联系幼儿的实际生活而进行,利用身边的事物与现象作为探索的对象。

  小班幼儿的思维特点是直观感知性强,依靠动作和行动来认知,而且小班幼儿刚入园不久,没有照顾自己的经验,经常将鞋子、袜子拿错。基于此,引导幼儿在原有的生活经验上关注物体的形状、大小、颜色的不同,进行配对,提高他们的观察能力,并且在游戏中自然渗透数学概念,达到《纲要》中“引导幼儿对身边常见事物和现象的特点、变化规律产生兴趣和探究的欲望”。因此,此活动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适合在小班进行开展。

  三、说活动目标

  活动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阶段特点和基本动作的发展情况以及《纲要》中制定的目标“能从生活和游戏中感受事物的数量关系并体验到数学的重要和有趣”,将本次活动的目标定位于:

  1.情感目标:体验与同伴一起玩耍的快乐以及帮助他人的乐趣。

  2.认知目标:初步形成“双”的概念,知道一双有两只。

  3.动作技能目标:按照鞋子、袜子的外形、颜色、大小进行配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数学说课稿《配对找朋友》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