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语言说课稿《小羊和狼》

幼教网 2018-08-30 14:25: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羊和狼

  
  一、说课题名称

  今天我要说课的题目是幼儿园中班语言活动《小羊和狼》。

  接下来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我的说课。

  二、说设计意图

  《小羊和狼》这则童话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小羊去河边喝水,大灰狼要吃掉小羊,大象伯伯帮助了小羊,将小羊救下来的故事。图片画面色彩鲜艳,能够吸引幼儿的注意力,而且篇幅短,容易理解和感受,能够发挥幼儿的想象力,符合纲要中“鼓励幼儿大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尝试说明、描述简单的事物或过程,发展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的要求,并且能很好的将乐于助人这一优异品质传输给幼儿,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很大的帮助。

  而且中班幼儿有了一定的生活经验,具备主动积极的特性,思维能力也在不断的增强,语言能力也有了很大的发展,能基本讲清楚自己所看到的事物及其变化,因此这篇《小羊和狼》非常适合在中班进行教学,以拓展他们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以及良好品质的养成,能在活动后服务于幼儿的生活中。

  三、说活动目标

  活动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阶段特点和基本动作的发展情况,将本次活动的目标定位于:

  1.情感目标:喜爱故事活动,体会帮助他人的快乐,乐于助人。

  2.认知目标:理解故事发生的情节,明白助人为乐的道理。

  3.动作技能目标:能用自己的语言描述故事,并且能够进行角色扮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语言说课稿《小羊和狼》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