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成长发育应该的注意事项

幼教网 2018-08-30 15:34: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成长发育应该的注意事项

  现在越来越多的问题儿童出现,给其家庭造成很大的压力,孩子从出生以后就需要父母更多的爱,以下是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简单的介绍与分析。

  1、适当的运动

  每当傍晚父母可以带着孩子散步半个小时或者做一些简单的游戏,适当的运动即可以帮助孩子生长发育,也可以使肌肉进行有效的锻炼。对于孩子来说傍晚进行有氧呼吸,把身体里的废弃物质给排放出来,将新鲜的空气吸入体内,同时适当的排汗可以让身体内有毒的物质排出体外。增强了孩子的身体素质,就使孩子少生疾病。而且运动之后孩子的食欲有所增加,吃饭香、睡觉踏实,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有很好的帮助。与之相反,不运动或运动量少的孩子体弱多病,身体素质差,还会影响体重身高的发育和易导致生病。

  2、营养的均衡

  第一,定时定量,在规定的时间内正常就餐。

  第二,杜绝垃圾食品,像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等不健康食品,坚决不能给孩子吃。

  第三,不偏食、挑食,要想孩子健康成长,挑食偏食要不得,要保持营养均衡。

  第四,给孩子摄入新鲜的水果,一次食用不可过量,也不可以给孩子食用反季水果。

  3、心理的健康

  孩子的心理健康很重要,由于父母缺少和孩子的沟通,就容易造成父母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多数会适得其反。尤其是孩子到了特定时期就会有一定的叛逆期,有自己的小算盘,做事愿意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实行,这时候家长就很担心和头疼,该怎么办。像处在这一阶段的孩子和父母,父母就要在这时候就要和孩子沟通,最好建立朋友关系,这样可以了解孩子的心理想法和需求,也可以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彼此的意见,孩子的意见和想法,父母要给与尊重。父母也要抽出时间多给孩子一些关爱,带孩子去游玩,培养同父母与幼儿之间的亲子感情。孩子得到父母的关爱、信任和尊重,有利于孩子心理健康发展。

  以上三点简单的介绍了幼儿生长发育的注意事项,希望有宝宝的父母能够有更多的了解,更加注意自己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让宝宝更加积极健康的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