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入园焦虑:怕上幼儿园跟不上 有个妈妈给娃报5个班

人民日报 2018-08-31 13:53: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入园焦虑:怕上幼儿园跟不上 有个妈妈给娃报5个班

  对于孩子上幼儿园这件事,二孩妈妈乐乐妈显得淡定多了。

    即将新学期开学,现在开始犯焦虑症的,不仅仅是作业没做完的中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还有幼儿园小班的老师们。

  据说,每个带过小班的幼儿园老师,都对开学第一天教室里哭声一片的惨烈场面,记忆犹新。更让老师们犯愁的是,不光要安抚孩子,还要肩负起宽慰爸妈的重任。

  “每次新学年开学,都有不少新生家长放心不下。有的家长看孩子在教室里哭,自己也心疼得在外面抹眼泪;有的家长还会等在幼儿园门外,透过的围栏缝隙偷偷往里看。”杭州东城第二幼儿园老师刘小红说,为了尽可能缓解新生家长的焦虑情绪,每次家访她都会准备很久。

  上周,钱报记者跟着刘小红等幼儿园的老师,来到新生家里家访,听到了不少值得深思的故事。

  许多家长担心孩子不能适应幼儿园生活,给娃报了不少和早教相关的培训班。在这方面,作为过来人的二胎妈妈则显得要淡定得多。

  有个妈妈给娃报了5个班

  周一到周五全排满


  据2018年《中国早教蓝皮书》显示,2017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其中家庭对早教支出500元、1000元/月占比是最高的。

  “周围的孩子都报了好多班,自己宝宝要是不报肯定就要落后了。”家访中,闹闹妈妈向幼儿园老师透露了自己报班的初衷。

  闹闹从小比较内向,看到陌生人会特别腼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怕生”。听身边的妈妈们介绍,早教课对怕生的孩子比较有帮助,所以闹闹两周岁时,妈妈就给他报了早教班。但是闹闹在课上总是哭,表现得非常抗拒,妈妈只好放弃了早教课,把目标转向了其他培训班。

  “给闹闹上培训班,也是为了让他多接触同龄孩子,顺便培养兴趣。”闹闹妈妈说。现在闹闹已尝试过英语、乐高、美术、街舞等课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