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随笔:老师也要讲卫生

幼教网 2018-08-31 15:29: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老师也要讲卫生

  我班有的家长经常反映说:孩子在家饭后不愿意洗手;衣服脏了不肯换。所以,今天早上我组织了一次个人卫生大检查。

  “小朋友,现在老师检查卫生,看哪个小朋友最讲卫生,最听老师的话,把手洗得最干净,把脏衣服换掉了。”小朋友们听我一说,都争先恐后伸出小手。我边检查边听见几个小朋友低声嘀咕什么。“小朋友说什么,大声点告诉老师。”孩子们你望望我。我望望你,都不吭声了。“谁最勇敢告诉老师”我鼓励着,终于大胆又调皮的于志瀚小朋友站出来说:“郭老师,你也要讲卫生洗干净,你的衣服后面也很脏。”我大吃一惊,这是今天早上我刚换的工作服呀。我赶忙对着镜子回头一看,的确,工作服的后下摆处有斑斑点点的污渍,原来是早上蹲着洗刷厕所时溅上的。

  我赶紧说:“小朋友说得对,老师应该把衣服洗干净,再穿上。小朋友给老师提出来,老师很高兴,下班后就把衣服洗干净。”小朋友听了后都鼓起掌来,掌声响了很长时间。

  很多时候,老师无需用很多言语来要求孩子,只要你自己做到了,就不必担心孩子做不到。正如前苏联教育家加里宁说过的:"一个教师必须好好检点自己。她应该感到,她的一举一动都处在最严格的监督下,世界上任何人,也没有受着这样严格的监督"。因此,老师必需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以自身的行为来引导孩子的行为。从这以后,我不管什么场合更注意要以身作则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