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社会说课稿《小熊礼貌的让路》

幼教网 2018-08-31 15:33: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熊礼貌的让路

  现在的孩子绝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在家庭中受到了过多的溺爱,形成了许多不良个性:自私、任性,任何事都以自我为中心,这些性格将影响孩子日后的发展。因此,教育幼儿宽容待人,也是培养幼儿具有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道德品质的重要方面。

  幼儿阶段,由于年龄小,心理发育尚未成熟,自我控制能力还很差。有的幼儿常常因为争夺一个玩具或是被别人不小心碰一下,就得理不饶人,甚至动手打别人才完事。因此,经常有幼儿来告状:"某某打我","某某抢我的玩具"……《小熊让路》是一个以相互谦让为主题的故事,通过活动使幼儿意识到友爱和谦让是一种值得歌颂的美丽行为,从而使他们产生强烈的模仿愿望,明白相互谦让的道理。

  教学目标:

  (1)理解故事的内容,能看图讲述故事。

  (2)学习理解动词:跳、淌、爬。

  (3)培养幼儿相互关爱、相互谦让的良好品德。

  教学的重点、难点:

  (1)重点是让幼儿理解故事的内容,知道相互关爱,相互谦让的道理。

  (2)难点是理解大狮子是用什么办法让小熊觉得难为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社会说课稿《小熊礼貌的让路》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