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生儿智力开发非常重要

幼教网 2018-09-03 13:20: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生儿智力开发非常重要

  新生儿的教育,从他出生的那一刻就要开始。尤其是出生后的两年内,因为婴儿的大脑在出生后的两年内发育是最快的。如果能够抓住这个时期来开发智力,将对宝宝今后的成长大有益处。下面是父母开发宝宝智力的几种方法:

  将宝宝抱起来

  婴儿啼哭是最常见不过的了。不光父母听了心烦,就是孩子本身也不喜欢,因为他确实很难受,却说不出来,只好没完没了的大哭。因此如果发现孩子显得很难过、很可怜的时候,就赶快把他抱在怀里,这样会令他明白:你疼爱他。不一会儿,他也就不哭不闹了。研究证明,安静而充满安全感的孩子学东西要比其他孩子快的多。

  言语交流

  直到目前为止,帮助宝宝学习的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多多与其进行言语交流,并且用疼爱的目光注视着他(她)。虽然他还不会回答,但是即使再小的婴儿也会本能地捕捉你的语音语调,并储存你说话时所用到的各种句型信息,以备将来学习说话时应用。

  当你与孩子说话时,应该适当地做些停顿,以便他可以准确把握你的意思。停顿时用充满爱意和期待的眼神看着他,他多半会以咯咯的笑声回应你。多唱歌给他听,无论是否走调,他都喜欢听。因为在倾听时,宝宝会把握一个重要的信息——你喜欢他。这一点非常重要,它能增强他学习与交流的信心,增进您与宝宝的感情。

  和宝宝一起看图画书

  即使很小的宝宝也喜欢呆在你身边,和你一起看一些漂亮的图画书。尤其是那些有动物和玩具的图画是他们最喜欢欣赏和触摸的。让孩子坐在你的腿上,慢慢地翻书,一页一页地耐心讲给他听。如果碰到他特别感兴趣的,就给他多看一会儿。小孩的精力总是不太容易集中。为了保证良好的效果,最好是在宝宝吃饱喝足、精力充沛的时候给他看。

  选择适当的玩具

  为孩子选择玩具时一定要看它所适合的年龄段。要针对宝宝智力发展的不同时期而选择不同的玩具。例如,需要用力揉捏或挤压才能发出声响的玩具对于四五个月大的孩子来说是不合适的,因为他的小胳膊小手根本就没有力气来捏。但是他却很喜欢各种不同质地的玩具,不妨多给他找一些来,让他来触摸感受一下。

  父母是宝宝的第一任老师,虽然辛苦点,可值的,为了心爱的宝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