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年苏州市幼升小全攻略

家长帮苏州站 2018-09-03 13:40: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择校全攻略

  随着9月份新学期的到来,也就意味着又有一批新大班的孩子开始为2019年升小学而踏入冲刺之路。家长对教育的逐渐重视,以及城市人口增多、教育资源的紧缺,升学越来越成为家庭大事,很多家庭在幼升小阶段要足足折腾大半年,直到孩子入学了才能放下心来。

  小学是平行教育,此处的择校更多是需要大家对学校要有一定了解,帮助孩子适应小学生活。幼升小进入非常时期,很多家长绞尽脑汁筹划为孩子选择一所好学校,而"好"的标准是什么,在家长心中则不尽相同。幼升小择校,家长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备战私立:择校篇】

  择校抢跑

  第一时间获得学校信息,家长要第一时间拿到各学校的第一手信息,及时获知学校信息。哪些学校是重点校、哪些学校口碑好,哪些学校的学生小学毕业后受其他学校欢迎,哪些学校名气大但不一定适合自己孩子,这些都要提前了解,提前准备。这些信息可以通过社会各种渠道获得,例如学校官网、教育升学网站及论坛、给学校打电话,也可通过跟其他孩子父母交流时获得。

  实地考察

  学校做到心中有数,实地考察,看看学校的软硬件究竟是什么样的。学校的环境、校园的大小、地理位置等等,将来都要根据这些因素为孩子慎重选择。这些都考查明白后,就要根据自身家庭的情况为孩子选择了。除了托好关系外,还要密切注意小学招生的动态信息,及时与所托的朋友进行沟通,便于朋友及时落实相关事宜。

  面试准备

  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必要的准备工作做完后,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要训练孩子,现在学校招生都要进行面试,而且面试的内容很宽泛,不做点准备就容易发挥欠佳。平时就要多让孩子练练说话、算数、运动、了解一些科学、自然常识等,这些功夫都是有用的。特别是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文明礼貌,见老师要问好,获得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