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在家做的体育亲子游戏

幼教网 2018-09-03 14:18: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家做的体育亲子游戏

  有时间多在家里陪宝宝做游戏吧,下面就来介绍适合在家庭做的10个亲子体育游戏。

  摘果子

  目的:1.锻炼幼儿的下肢力量和弹跳能力。2.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

  准备:水果图片若干,用曲别针别在细绳上。

  玩法:

  1.爸爸、妈妈分别抓牢挂有水果图片的绳子的一端,并举到适当的高度,表示果园。

  2.孩子提着篮子来到“果园”,用力跳起摘果子,把摘到的果子放进篮子里。游戏重复进行。

  猫捉老鼠

  目的:锻炼幼儿的反应能力和奔跑能力。

  准备:分别画有猫、老鼠和老鼠洞的图片3张,场地上画直径为1米的圆圈3个。

  玩法:

  1.将3张图片揉成团儿,放在地上,爸爸、妈妈、孩子各抓一个纸团儿分别站在3个圆圈里。

  2.抓到“老鼠洞”的人原地不动,并举手高喊“老鼠洞”,同时,“猫”迅速跑去抓“老鼠”,“老鼠”则立即向“老鼠洞”的方向跑。看谁反应快、跑得快。游戏重复进行。

  波浪球

  目的:1.锻炼幼儿全身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2.培养幼儿的合作意识。

  准备:皮球1个。

  玩法:

  1.孩子、爸爸、妈妈面向同一方向站成一竖排,三人前后相距适当的距离,腿同时左右开立,孩子持球当排头。

  2.游戏开始,孩子双手将球从胯下传给后面的爸爸,爸爸拿球经头顶向后传给妈妈,妈妈接球后快速跑到前面当排头,游戏继续进行。

  落叶飞舞

  目的:1.锻炼幼儿的反应能力和判断能力。2.提高幼儿手眼配合的协调性。

  准备:纸或树叶。

  玩法:

  1.孩子与爸爸(或妈妈)面对面站立,爸爸手拿一张纸或一片树叶并举到适当的高度。幼儿双手(手心相对)自然伸开,放在胸前,眼睛注视着爸爸手中的纸或树叶。

  2.游戏开始,爸爸突然松开手,纸或树叶便自然下落,幼儿赶紧用双手拍击下落的纸或树叶,拍中则胜。然后互换角色继续游戏。

  小鱼漏网

  目的:锻炼幼儿在一定范围内变向、躲闪跑的能力,提高身体动作的灵活性。

  准备:方纱巾1条。

  玩法:

  1.爸爸、妈妈面对面,双手分别扯住纱巾的四个角当“鱼网”,孩子当“小鱼”。

  2.游戏开始,小鱼在规定的场地内自由跑动,鱼网跟着追赶小鱼。当追到小鱼后,立即把小鱼套在网中。游戏重复进行。

  会跑的背篓

  目的:1.锻炼幼儿双手轮换投掷的协调性和准确性。2.提高幼儿的反应能力。

  准备:纸团儿若干,背篓1个,场地上分别画直径为1米和3米的内外两的圆圈玩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