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从几个月开始可以练习自己上厕所

幼教网 2018-09-03 14:24: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从几个月开始可以练习自己上厕所

  最近夏天,天气炎热,家长希望孩子尽快脱离尿不湿,免得宝宝的小屁股被闷出湿疹或者痱子。但是前提是宝宝要独立懂得如厕才可以。那么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让宝宝学习如厕呢?以及如何地开始呢?

  宝宝训练如厕的时间

  宝宝的身体发育决定着在1岁半之前,不可能控制排泄功能的,因为这时候宝宝的大脑发育不完善,不能支配排泄相关的括约肌,同时宝宝的括约肌没有控制能力。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研究,一般说来,大多数宝宝是在2岁的时候开始训练的,学会如厕的平均年龄为33个月,有50%的宝宝在通过3个月内的训练,能够学会如厕。

  训练宝宝如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尿裤子。因而,聪明的妈妈一般在夏天联系宝宝学习如厕,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宝宝穿的衣服很少,方便穿脱裤子,同时换洗也是极为方便的。

  如何进行如厕训练呢?

  可以给宝宝准备婴儿马桶,或者马桶座椅。 要颜色鲜艳,使用方便舒服,冲洗方便的儿童马桶。

  总结发现孩子大小便规律,比如发现孩子在喝水40-60分钟可能会尿尿,那就在这个时间让孩子坐在儿童马桶上。

  同时让宝宝在马桶上不无聊,可以和宝宝干一些他们喜欢玩的玩具等。

  如果宝宝在如厕方面有进步,应该给予奖励或者口头赞扬,让孩子有一种积极如厕的动力和劲头。

  一般说来,女宝宝比男孩子学会如厕时间更早。但大多数孩子能够在3岁上幼儿园前,学会如厕。虽然由于手的灵活性和长度的问题,还需要大人来帮忙擦屁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