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五个月宝宝有哪些早教项目

幼教网 2018-09-03 14:29: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五个月宝宝有哪些早教项目

  五个月是宝宝开发智力的好时段,家长要充分利用这个时间段来进行宝宝早教,这时候宝宝能看清东西并记住它们,充分利用宝宝生长发育特点进行早教有助于宝宝健康成长。

  亲子游戏:打哇哇

  游戏步骤:

  1、提前准备好一张洁净的薄纸,备用。

  2、妈妈先拿着手在自己的嘴上拍,发出哇哇的口音,然后拿着宝宝的小手在宝宝的嘴上拍。

  3、当宝宝发出哇哇声时,妈妈拿出薄纸放在他的嘴前,通过观察纸张振动引导宝宝感知声音。

  游戏目的:引导宝宝连续而有节奏地发音,初步感知声音。

  颜色认知能力培训

  五个月的宝宝能够分辨出红、黄、蓝三种主要颜色,父母可以拿出一些其他颜色给宝宝对比,并告诉宝宝哪种颜色的名字,可以快速提高宝宝对于颜色的认知能力。

  语言训练

  这个适合宝宝虽然会说出一些不连贯的发音,但只要妈妈不断重复引导交流,宝宝会有很大的进步,可以让宝宝听歌。

  五个月宝宝早教儿歌推荐

  1、葡萄架下 2、抱西瓜 3、石榴树 4、苹果和香蕉 5、大棉桃

  视觉和触觉协调能力训练

  宝宝看到东西都会去摸摸,尽量让宝宝去触摸他感兴趣的东西,从而建立视觉和触觉的协调能力。

  五个月宝宝早教绘本推荐

  1、《婴教启蒙系列》:鲜艳的色彩是宝宝启蒙的最好方式,这系列以鲜艳的色彩,明晰的文字,开启宝宝的启蒙教育。

  2、《脸,脸,各种各样的脸》:能够给婴儿带来阅读的乐趣,同时也有利于帮助婴儿识别各种脸部的情绪变化,促进其社会交往技能的发展。

  这几个简单的5个月宝宝早教方法,对宝宝成长非常有用,各位父母可以尝试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