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的专注力就是这样被你破坏掉了

幼教网 2018-09-04 10:34: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的专注力就是这样被你破坏掉了

  孩子正在客厅专心的堆积木,宝妈一会儿过来问他饿不饿,往他嘴里塞食物;一会儿又觉得他堆的不对,忍不住上手帮忙。....家长看似在关心孩子,其实是在打扰让培养专注力。如果你经常这样对孩子,就别怪他做事三分钟热度、磨磨蹭蹭!

  因为孩子的专注力并非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在后天逐渐培养出来的。他专注的玩一件玩具,认真的观察昆虫等等,都是他培养专注力的过程。但家长却在不经意间成为了破坏孩子专注力的“凶手”,不信?下面几件事你对孩子做过吗?

  孩子蹲着观察蚂蚁搬家,正看得起劲儿,被家长不耐烦的拉走,并说他“这有什么好看的,脏死了”;

  追着孩子喂饭,甚至给他一边玩玩具一边喂饭;

  孩子专心的玩玩具,家长总想去问问他饿不饿、热不热。....

  如果你有做过这些事,那你已经把孩子专注力破坏的差不多了!孩子专注力差,就会表现出做事三心二意,上课没法集中精力听讲,一会儿抠抠橡皮,一会儿走神发呆,做事磨蹭,学习成绩自然不会好。

  具体家长哪些行为会破坏孩子专注力?

  1、给孩子买过多的玩具。玩具过多,孩子可选择的余地也就越多,这个摸两下,那个玩两下,不能花时间去玩透一个玩具,对培养专注力不利。

  2、过多干扰孩子。孩子正在专注的画画,家长总想上来指点一下,这不是在关心孩子,而是在干扰他。

  3、无法给孩子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如果孩子总处于比较噪杂的环境中学习,能清晰的听到电视声音、长辈聊天的声音,那么他的注意力势必会受到干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