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提高宝宝记忆力的亲子游戏

幼教网 2018-09-04 15:03: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提高宝宝记忆力的亲子游戏

  记忆力在人们的一生中都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几乎每个人每天都靠着自己的记忆力来生活。

  看图记忆

  买一些动物或是水果等的图片回家,让宝宝在限定的时间段内看完。然后将图片拿走后,间隔几分钟再问宝宝每张图片上有什么东西?如果他记不住,就将图片的种类简单化,尽量挑选一些宝宝喜欢的图案。

  讲故事

  很多宝宝临睡前都有听故事的习惯。这个时候家长朋友们可以将故事分为几段,然后讲完第一段后让宝宝记住在哪儿停的。第二天在讲第二段的时候,就问问宝宝昨天讲到哪里呢?

  重复动作

  这是一个亲子互动的小游戏,让宝宝坐在你对面,然后认真看你做几个动作或是手势。要求他不能跟着你做,只能等你做完以后,再来按照顺序重新做一遍。尽量将动作和手势数量从少开始,再慢慢增加。

  以上三个游戏对于宝宝的记忆力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记忆力在孩子发育阶段、学习阶段都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所以积极培养孩子拥有一个好的记忆力是每个家长必备的功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