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3-6岁是记忆力的黄金期

幼教网 2018-09-04 15:26: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6岁是记忆力的黄金期

  哪个年龄段的人脑是记忆的黄金期?有关专家指出,3-6岁的孩子记东西要比成年人快得多。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幼儿教育系副教授王小英说,3岁-6岁的孩子正处于智力的开发阶段,也是一个打基础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充分开发孩子的潜能,广泛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对孩子今后的发展十分重要。

  东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一位姓张的教授认为,从生物学的角度看,3岁-6岁儿童的记忆力确实要好于青年人和老年人,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可以适当地多学点东西,但是不能盲目追求数量。他说:“人的大脑一辈子都是处于不断被开发的状态,只不过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开发内容。对于学龄前的儿童就应该开发适合他们这个阶段学的东西,家长们应该多注意孩子的兴趣、爱好,选择孩子感兴趣的来开发他们的潜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