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训练语迟孩子说话的方法

幼教网 2018-09-05 10:52: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训练语迟孩子说话的方法

  现在的宝宝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平常要么跟着妈妈要么跟着奶奶外婆,说话的人少了,环境的刺激不够所以导致说话晚。其实,很多时候都是我们大人多虑了,孩子的个体差异决定了每个人的发育速度都是不尽相同的,有人快有人慢,你走路早我说话早……开口晚的这些孩子真正最后诊断为是智力低下或者其它什么严重问题的,几乎很少很少,绝大部分孩子最后都能顺利学会开口说话,经过一段时间后语言水平都能达到同龄孩子水平,智商也不比别人低。

  1、家里只讲一种语言,不要讲方言了。

  2、要简单,要短,要重复,说话要夸张,要在关键词上加重音。

  3、当孩子用眼睛看着你的时候就是跟你沟通,你要帮他把想说的讲出来。

  4、孩子是不是会指物(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孩子领着你去给他拿东西的时候,要帮他讲出来:你要牛奶。

  5、孩子是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吸收的,要低下来,跟孩子同一个高度视线齐平,一起玩,玩的过程中教给他动词,比如:推,推火车,我推,你推,推的很好。

  6、要跟着孩子的兴趣玩,不能他要玩球,你拖他跟你学数字去。

  7、在做动作的同时要把动词讲出来,比如:开,开门……

  8、不要问很多问题,是你告诉他,这是羊,咩咩咩~

  9、不要给他看很多电视,手机也不要给。

  10、每天洗澡的时候也要互动学习,身体部分,脸,眼睛……,水温热冷,动词洗擦搓,香皂,泡泡……

  11、教孩子生活用语,不要学ABC。

  12、用唱的方法,唱出来能引起孩子的兴趣。

  温馨提示:


  孩子说话晚,原因可能有很多。在排除了一些智力因素,甚至是自闭症因素之外,如果只是单纯语言发育迟缓,爸妈大可不必太焦虑。在生活中,尽量给孩子创造说话的环境,多与人交流,父母多和孩子对话,或者带孩子去相关语言培训机构学习,相信不用太长时间,孩子一定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