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培养孩子的情商

幼教网 2018-09-05 13:49: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培养孩子的情商

  近年热心教育的马云曾和云谷校长这样说过,“要培养孩子懂得跟家人玩,跟同学玩,有各种各样健康的运动和活动,这比什么都重要。我保证这些会玩的孩子,想玩的孩子,愿意找人去玩的孩子,一定会有出息,这是培养情商的关键。”

  情商是指情绪商数,简称EQ,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诚如马云所说,行走在当今社会,八面玲珑的人总是特别吃得开,因而许多父母朋友们无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拥有较高的情商。

  儿童教育学研究表明,6岁以前的情感经验对人的一生具有长远的影响。此时,幼儿的情绪情感正处在不稳定的初级时期,对情绪的自我掌控还未形成,幼儿情绪情感的发展与年龄并不是正相关的关系,需要家长与教师的正确引导与教育,这一过程与幼儿的认知能力的发展一样是可以通过学习掌握的。

  情商能力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培养和锻炼来提升的,家长只要找对方法科学陪伴,培养一个做事积极、热情可爱的阳光萌娃不算一件难事。

  为“坏脾气”宝宝寻找宣泄情绪的方法

  孩子在家“窝里横”,出门也是“小霸王”,一有个什么没顺着他,立刻“暴跳如雷”,对于不能控制自己“负能量”的孩子,家长可以引导孩子通过游戏和适当的运动发泄情绪,如把孩子带到户外活动,或者教孩子与他喜欢的陪伴玩偶倾诉心情。但孩子发泄过后,大人需要尽量和孩子谈论一些正面的事情,让他的情绪得到安抚,重新认识生活中的美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